《說出影響力這本書感謝多位朋友寫千字文幫忙,讓書中內容更豐富精采。以下是一位連續八百天都早上五點半起床,用拍照、部落格感受人生的女孩,以下是她為憲哥這本書寫的文章。


 

 

用影片說故事,感動許多人

 上班族晨型人 林美華

二00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對我來說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;因為從這天起,我開始早起,開始寫晨間日記。直到寫這篇分享的此刻,仍然持續著這個習慣。
算一算這樣的晨間生活已經有七百多天了。當初決定這麼做的原因,是渴望從暗淡的生活之中重新找回生活的平衡與光亮,並且重新學習堅持。強烈想要改變的心情,讓我決心從堅持這件微小的事情開始。
微小的事看似簡單,但簡單的事能不間斷地重複做,就是一個挑戰。從連續二十一天讓一件事變成習慣,再到持續六十六天;這一天又一天微小而堅持的行動,逐漸改變了我的生活。
在每一個一百天的里程碑,送自己一份禮物,鼓勵著自己繼續朝著下一個里程碑邁進。一百天、二百天、三百天,再到第四百天,內在的能量在累積之中愈見豐厚。
今年的一月二日是我連續第四百天早起,我上傳了一段約七分鐘的自創影片,名為「早起是一天美好的開始」,做為送給自己也送給大家的特別禮物。
透過網路的散播力量,影片的感染力與影響力逐漸被傳開;藉由盛行的臉書和微博等社群工具,讓這段影片的觀看次數不斷地增加。而我陸續收到的回饋,一次又一次出乎意料……
好多人告訴我,看完影片很感動,受到鼓勵;還有人說,每次看都獲得積極與正面的力量;也有人說,重覆看著影片來激勵自己。一段影片可以給別人很大的信心、讓人學習堅持、感動後有所行動或是決定力行早起等等,聽到這些話,感受到能夠影響別人,真的很讚!
接著令我驚訝的是,這段影片還在深圳的小型聚會、西安的研習會以及河北石家莊的培訓課程中被播放,為一些人帶來感動與美好,讓影片的影響力跨越了地域。
五月二十六日,因為機緣而在臉書上認識了憲哥;憲哥不但轉貼分享了這段影片,之後很榮幸受到他的邀請,跟著他的課程去到企業內,做行動的力量的實際案例分享。話說,上台這件事是自己的弱項;但心想,如果自己微小而堅持的故事可以感動一些人、帶給別人好的影響,何樂而不為呢?
至今,參加了四場、接觸了共近二百五十位的觀眾,在每一場近距離演講的當下,我都充分感受到分享故事後對學員造成的影響力。每當聽到學員說要下定決心有所行動時,心中總是暖暖的。對我來說,能夠因為影片或說故事來帶給別人感動,進而對人產生正面的影響,就是最棒的回饋!


(擷取自《說出影響力》P88-90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文憲(憲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