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熟悉我的人都知道,4/10-4/26是一個1714連戰的嚴酷考驗,然而更可怕的是,4/17-4/26是一個十天九連戰的極度身心煎熬,授課本來是一件快樂的事,如果天天都站著不斷講話七小時,快樂的事也會變成,天天上班沒有休息的枯燥工作一樣煩人。

    講師本不應抱怨,因為日收入比起一般上班族高出30-40倍、社會地位崇高,再加上像我這樣的講師,有這麼多粉絲圍繞,很多粉絲都說,因為我的課怎樣怎樣….,我真的很擔心,有一天換成我工作倦怠時,該怎麼辦呢?

    很多學員就問我,我有什麼維持工作熱忱的方法或是工作鬥志?今天,如果你看到這一篇,那你真的賺到,我會透漏我的獨門密集,讓大家一窺一二。

首先,職棒球員天天出賽,就跟我天天上課是一樣的道理,只不過我打的是美國職棒,除了客戶都很大、都很重要外,為何是美國職棒呢?

2  

舉紐約洋基隊為例,美聯東區有五支球隊,扣除洋基隊的另外四隊,是洋基主要的競爭對手,洋基跟另外四支球隊的彼此對戰機會很高,打一段時間就會常常會碰到紅襪、光芒等隊,這樣的概念就像我跟台新、永豐等時常遇到的授課公司一樣,彼此互相了解,時常對戰,一對戰其實也輕鬆愜意,彼此互相了解,其實可以很快累積時數、人數、場次,彼此互相了解的結果,很容易培養對戰默契。

然而,要是天天對上這幾隊,球員累、觀眾也很累,久而久之很容易失去工作樂趣 (中華職棒僅四隊,只有六種對戰組合),就像一段時間,若是天天對上寶雅、味全(我只是舉例啦),窗口覺得煩,其實你也覺得煩,這時候那種不常對戰的公司,偶爾出現的公司或是課程,就會出現一種調劑比賽的作用,自己最對上這些公司的時候,會有一種格外的興奮,不過也因為這些公司比較不常對戰,前一天晚上也會比較用心準備相關資料,這跟洋基客場對上跨區球隊時,更要蒐集投打對戰資料是一樣的狀況,是不是很有趣的比喻呢?

還有,一家公司連續三天對戰,你可以思考成獅象三連戰,在台北比賽,可以想成主場出賽,在其他地方比賽,可以想成客場出賽,我雖然沒緣分成為職棒選手,不過這種比賽的概念,跟我的授課型態真的好像。

你可以把學員想成棒球場上的觀眾,一樣的課連續上兩天,課程雖然一樣,無聊的人是你,他們卻是覺得新鮮極了的看到你,你難道不應好好表現嗎?

3  

迷買票進場,可以想成企業花錢請員工看球或看表演

打球有輸贏,上課卻沒輸贏,但是要讓觀眾有爽快或是學習的好感受

你打出全壘打逆轉勝,比喻成原本企業不看好你可以上好這堂課,你卻讓大家跌破眼鏡

你與隊友的互動良好,比喻成企管公司成就了你的表演,他們都是幕後英雄...

這樣想想,我的工作真的好豐富,好有趣喔,不是嗎?

 

看過憲哥自我調適的方式後,就可以知道我為何可以撐這麼久了吧?這或許是我身心極大壓力下的自我解嘲的方法吧,提供您當參考喔~

身為職場工作者的各位親愛朋友們,您若能找到自己工作壓力紓解的方法,以致能看到自己的工作樂趣,這是不是一件很棒的好事呢?加油喔~

 

4/10-4/26  1714連戰案例:

美聯東區:表示與本區球隊對戰出賽,意指熟悉球隊

美聯它區:表示常上課的公司,但不是主力客戶

跨區比賽:表示與新球隊對戰比賽

我的司機開的車,就好像球隊巴士,這比喻讚吧?

4  

4/10 台積電-竹(主場)-美聯它區

4/11 404科技-北(主場)-美聯東區

4/12 中國信託-北(客場)-跨區比賽

4/13 台新銀行-北(主場)-美聯東區

4/14 匯豐汽車-北(客場)-跨區比賽

4/17 和椿科技-北(主場)-美聯它區

4/18 台積電-南(客場)-美聯它區

4/19 永豐-北(主場)-美聯東區

4/20 花旗-北(客場)-跨區比賽

4/21 遠銀-北(主場)-美聯它區

4/23 華南-北(主場)-美聯它區

4/24 和椿-北(主場)-美聯它區

4/25 華南-北(主場)美聯它區二連戰第一戰

4/26 華南-北(主場)美聯它區二連戰第二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文憲(憲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