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8ITwyL74ixsiCqzPze_WA

趣味團體照

uFqwORgSt4xkHSCB9fw3kg  

趣味團體照

IRiuNTo9ccNeIELwYuniYw  

團體照

RIC6CUCiSboneQGOFUoD2A  

冠軍隊-第六小隊

相隔了19個月後,重新踏上大陸訓練的舞台,從廈門離開,再從廈門出發,格外具有意義。

    這回再進到廈門,很多交通建設都已完成,包含海底隧道、成功大道等,以前從機場到酒店大概需要25分鐘,這次從機場到下榻酒店只需十分鐘,大陸的交通建設一直讓人驚艷,包含從機場到翔安友達,以前都要個把鐘頭,現在只需二十分鐘,想想大陸的交通建設,速度之快,令人瞠目結舌,嘆為觀止。

  

安踏是中國自創運動品牌,市占率不是全中國第一就是第二了,2010年的七八月間,我去了三梯的工作管理課程,算算也有85位同學上過我的課,我對他們的印象是:活潑、積極、勇於發言、善表達、很想拚第一,這跟普遍的大陸同學都很像,學員素質高,很願意與講師互動,但是若上到無聊的課,老師要是鎮不住他們,恐怕睡覺、離開教室、心神不寧的情況也時有所見;這回去廈門安踏上課,感覺更是強烈,原來有的特質都存在,只是表現都更好,除了一位學員從頭到尾不知該如何感化他以外,其他的學員都很積極主動,讓我留下極深刻的印象,雖然只有一天一班的課,讓我又想起,台灣與大陸學員的差別了。

我在台灣上課,有著共同的文化語言,問題自然不大,雖然我不這樣認為,但大家都稱我是台灣職場企業內訓最有影響力的講師,叫一哥問題很大,一來容易樹敵,二來,我也不這樣認為,我要努力的空間太多了,這幾年講師費與時數水漲船高的景象,卻讓我自己疲累不堪,我也不想當一哥,我希望上好課,不要上多課,更希望能幫助台灣學員找到自我激勵的能力,能做多少算多少,我也不是他爸,能幫的有限啦。我一直把一哥當作別人恭維我的話,沒有一次當真。我這麼強大的影響力,都不確定可以影響很多人了,但是大陸不然。

 

2jFAcdw4XqvZjmrC5uSg1Q  

大陸同學汲汲營營想要吸收新知的人太多了,每每去大陸上課都可以感覺強大的求知慾,至少大部分都是,台灣的學員卻想很多,或許台灣學員課上很多了吧,導致台灣學員不一定很珍惜上課機會,大陸不然,公司資源有限,需要培育的人很多,能有機會上課,應該是一件好事才對,所以教室裡的氛圍特好、特火熱,不過台灣也不是沒優點,台灣的學員課後會跟我互動,或許在課堂上看不出來激情,台下的潛在熱情才可怕,或許,這就是兩岸學員的不同吧。

我愛台灣,也愛大陸,但是我會挑課上,不是照單全收,希望我的微小能力,能讓多一點人感受培訓的洗禮,進而改變心態變成行動,當然前提是,學員願意改變,否則十個憲哥來都沒有用了,今年研究所畢業後,即將展開跟幾年前一樣的漫漫大陸行,我希望能有健康的身體跑完今年所有的城市,讓我在台灣與大陸間,合作完成7,000小時與50,000人次學員的雙重目標,憲哥與您一同努力。

憲哥今年的大陸行:

3/23-3/25 廈門(7小時)

5/29-6/1 上海(14小時)

6/26-7/3  鄭州(14小時)+上海(28小時)

7/29-8/1 西安(14小時)

8/6-9 重慶(14小時)

8/17-8/23 廈門+上海(21小時)

8/27-8/30 福州(14小時)

FDZopfIRZSC6BjCWGBQgJ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文憲(憲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