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中原大學企管系一年級黃雅柏同學的讀後感,與各位讀者分享,也歡迎大家來函!

只要一個人說的一句話能感動對方,那麼這句話就一定有影響力

看完憲哥這本書之後,我想起一個故事,還記得以前小時候老師曾對我說:「雅柏,你知道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嗎?就是手和嘴巴。」當時我對這句話感到十分訝異,我告訴老師:「老師,嘴巴和手那是距離最遠的,你看,嘴巴就在我的臉上,而雙手只要一舉,眼睛就能看到,所以它們那是距離我們最遙遠的呢?」,當時老師只哲學的回答一句:「Let’s wait and see」,之後隨著時光流逝,我逐漸發現,有時因為我不經意的一句氣話,而吹散了我和朋友之間的情感,以及在處理事情時因為害怕或嫌麻煩而選擇放棄,辜負了家人以及很多關心我的人,當下的我明白,原來老師是要告訴我,嘴巴或許不是離我們最遙遠的,但它說的一些話,可以使兩人背道而馳,而雙手也不是離我們最遙遠的,但它放棄的機會,卻可使一個人在成功這條路上寸步難行。

  憲哥給我的啟示就和這位老師不同,這位老師使我了解到有時一個人說的一句話或做的一些事,會拉遠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但憲哥則是相反,他讓我了解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是可以用一句話或一個動作拉近,有一個理論叫「石頭論」其中的內容是說,如果學生是一顆石頭,那麼老師就是一位雕刻家,把一顆平凡的石頭,雕刻成一個藝術品,這是雕刻家能做的,但石頭的本質只能夠靠學生自己的努力去提升,別人是幫不了你的,要成為一顆石頭還是一塊璞玉,由你自己去選擇。憲哥教了我很多說故事的技巧、告訴我如何做好一個簡報,以及口語表達能力的重要性,但如果我不把這些技巧拿出來運用,終究無法說出影響力,我想,不將它拿出來使用的原因就是因為在我們將它運用自如之前,必須經歷不斷的練習,在一次次的挫折中不斷改進,最困難的事,就是堅持做最簡單的事,沒有人是天生的,每個人都是媽生的,大家都知道失敗並非一種高尚的經驗。失敗的人必須面對恐懼與壓力,有時還會沮喪抑鬱。失敗意味著成千個小羞辱與艱苦難關。但得到讚揚的人,也是那些靠自己的努力爬出失敗的人,只有傻瓜才會向人訴說失敗本身是浪漫的。

  一個人說的話是否會產生影響力,這種想法是籠統的,但只要一個人說的一句話能感動對方,那麼這句話就一定有影響力,而要感動對方,就一定要和對方產生共鳴,在說出影響力之前,必須要培養自己在語言表達的穿透力與渲染力,這些都可以透過憲哥傳授給我的技巧來補強,但只要缺乏了行動力,這些都無法達成,夢想不去實現,就永遠只是夢想,只有實踐,才是檢驗真理的不二法門,當大家鼓起勇氣與決心去面對,開始去實踐,那怕只完成了百分之一,這百分之一也是你的收穫,誰也搶不走,靠自己的力量去說出穿透力、說出渲染力、說出感動力,相信最後你一定也能展現出自己的影響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文憲(憲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