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沒上課,但卻十分忙碌的一週。對我而言,對台灣社會而言,都算是忙碌的一週。

這一週從去環宇電台與全台同仁,分享個人經驗開始。

rB_tvVc9K4nA_CKc_3bXSw.jpg

媒體是我不熟的一塊,雖然常常上媒體接受專訪,但對媒體的運作與生態,還算是陌生的菜鳥。我的有聲書-故事的力量,過年期間的廣告與demo在電台強力放送下,得到了還算不錯的效果。我的家人與朋友很多人都知道了這個消息;很多人跟我說,廣播是弱勢媒體,為何不選擇上電視呢?內行人一聽,這句絕對是外行話,我們這個產業的目標客戶群非大眾性,但產品有很明確的市場定位,不管透過何種媒體,目標是要看產品,簡單說,有聲書的銷售媒體,就與實體圖書或與訓練課程大不相同,雖然我一輩子都在業務興銷上打滾,雖然沒有碰過這類的銷售工作,概念有了,剩下的就是實證操作了,畢竟實踐是檢驗真理的不二法則,對嗎?

NdAgGqXCa3P_4Rv2ogtvlg.jpg  

這一週新認識了費平、曾爸兩位環宇強棒主持人,兩位的風格明顯,節目特色鮮明,定位清楚,上節目時,我絕不敢說我都沒缺點,但是配合兩位的步調與節目屬性,我還算能講出該講的話。費平時段的熱鬧與互動,DJ式的訪談與對答,我過足了與名DJ對答的喜樂氛圍,他還要我點了一首歌,我毫不遲疑的點了:那年我們十九歲,這首馬爺的經典名曲,聽到自己點的歌,從廣播播音出來的時候,那豈是一個爽字能形容;

在不知曾爸的故事前,接受了曾國榮牧師的訪問,我感覺她一定是一位成功的爸爸,否則節目名稱怎會是:爸爸同學會呢?下節目後,我們互相交換了一本自己的書,回到家猛一看,才知道曾爸的親身故事。他的二女兒曾晴在三歲那年到天父那當天使了,接下來我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,把【曾晴教我的八堂課】這本書全部看完,我才能百分之百理解,罕見疾病父母親的辛勞與所承受的壓力,那種壓力,與我母親的狀況不太一樣,國榮將他失去摯愛的心痛,用文字詮釋出願意幫助更多人的大愛,那種心情與感受,又豈是我們能夠百分之百完全理解的。

兩位男主持人都透過媒體的力量,傳遞他們的愉快,歡樂,幸福與愛的關懷。讓幸福的人更幸福,低潮的人感受快樂,讓希望找到激勵力量的人重生,喜歡聽歌的人,聽到一首自己的歌,媒體的工作的確有它的魅力存在。

 L0Xqop5NDE5_yfE2_ue7Pw.jpg  

Makiyo的新聞在上週熱烈延燒一整週,我相信下週的媒體,應該也不會輕易放過它們,這件事情本身四個人都有錯,加上又是公眾人物的施暴與公開說謊行為,本應大力譴責,但一旦譴責過了頭,民眾想要停,還不一定停得了。

到底是媒體有讓公眾知的權利,還是媒體有收視率的壓力?

這兩件事情當我在看ch50-56的時候,時常在想如果台灣沒有ch50-56會更好?還是會更壞?

如果您是媒體,道德倫理是甚麼?公眾人物應有的行為準則是甚麼?有多少新聞是操縱在擅長操作媒體的人手上?看新聞,可以信的真的有多少?您跟我有過一樣的懷疑嗎?

Ma幫這群人的新聞,雖然他們可<恥>,但是絕不是可<死>。真的有必要天天且時時播這一條新聞嗎?

L_201202091200021.jpg  

對比Ma幫,這五六天,讓全台不認識林書豪的人,一夕之間大家都認識<豪小子>了,然而這也是透過媒體的力量,不斷宣傳台裔蘭潭站蔣在美國的優異表現,我不常看NBA,但我一定知道,優秀運動員的感人故事一定比政客鬼吼鬼叫的新聞更有正面力量,#17 Lin 的好不用我來錦上添花,我只覺得看完體育轉播時渾身雞皮疙瘩的感人場面,相信台灣人的你我一定超有共鳴的。林書豪加油,你認我認識多了點NBA,你讓台灣小孩多了追尋夢想的勇氣,你也讓我知道,男生可以帥、又會唸書、又會打球這三件事可以同時並存,我以你為榮,加油。沒有你,台灣人這一周真的會瘋掉...

20120212063321158.jpg  news_5__963228384.jpg  

 美聲天后-惠妮休士頓在台北時間周日上午辭世,享年48歲,透過媒體,我們也同步得知了最快的消息。

life0003b_120212135004.jpg  

棒壇老教官曾紀恩先生也在同日辭世,享年91歲,這些消息在今天,都是在媒體上得知的~

220px-2007TaiwanSportsEliteAwards_CETseng.jpg  

媒體掌握了民眾的知的權利,知道也不一定完全是真相,民眾還是要有自我判斷的能力,否則被媒體一路牽著鼻子走,一般稱為被媒體<愚弄>,我想您的滋味也不一定好受,不是嗎?

媒體人掌握著牽動世界與台灣社會交流與知的正反力量,水能載舟亦能覆舟,不可不小心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文憲(憲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