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周,出現了兩個全球矚目的大型體育新聞

曾雅妮拿下了第六個LPGA高球賽事的冠軍,在女子高球冠軍榜上持續保持領先地位

紅雀隊在MLB第七戰奪下世界大賽冠軍

而這兩個體育賽事,我幾乎全程目睹

 

首先談談【冠軍妮】

 

我也打高爾夫球(只是打得很爛),也沒持續練習,當然有不可能會有好成績;三年前第一次去廈門友達上課的時候,回程時,曾雅妮就排在我前方登機,只看見登機櫃檯的小姐,細心的為她辦理登機手續,她也託運了她的高球桿,雅妮一轉身,我只看見她青澀的臉龐與稍有痘痘的臉,乖巧並安靜的等待辦理手續,當時的她已小有名氣。三年後,她已是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的世界高球天后。

 

我在看電視轉播的時候,有好幾洞打得驚為天人,不僅捉鳥還抓鷹,其中有一洞,我發現球距離洞口還有約10-15碼,那種推桿功夫真是了得,準確度不用講,那種自然散發出來的自信,我真的發現,曾雅妮真美,那種美,是一種自信,是一種歷練,更是一種經過璀璨雕琢璞玉的美,美得讓人沒話說,雖然我必須承認,以我的審美觀來看,她有些胖,不過運動員的身材本應如此,她的那種美,是一種無法取代的自然美感,我真的很崇拜她。以我們打高爾夫球的經驗來說,她的球技已至爐火純青的地步,剩下的敵人,恐怕只剩自己了吧!

她只要能戰勝心魔,把自己的心理建設好,善用心理素質,我覺得她的球技更上一層樓的機會真的很大,因為,她還這麼年輕,真是英雄出少年啊!

 

沒有人是天生的,大家都是媽生的,。相信她一定有天賦,但我只要想到,多少晨昏寒暑,她在太陽下、在雨中揮桿的畫面,我相信,她的成功,絕非偶然。連我這個大叔,都如此崇拜她了!

曾雅妮,吸住了全台灣人民的眼睛,他是新一代的台灣之光~

 

 

 

紅雀隊,今年國聯的外卡球隊,奪下世界大賽冠軍。

 

熟悉MLB的朋友都知道,紅雀是到球季最後一場比賽,才確定打進季後賽的〈靠費城人與勇士的幫忙〉,一切就是這麼戲劇性,七戰四勝的比賽,誰先拿下四勝,才可以奪得冠軍寶座,而遊騎兵前五戰已經打到3:2聽牌局面,只可惜最後兩場,要回到聖路易紅雀的主場比賽。

命運就是這麼捉弄人,打到九局下半兩人出局,被紅雀打出致命關鍵的安打,打回追平分,進入延長賽,第11局才靠佛利斯的再見安打,以10:9打敗遊騎兵,賽事延長到第七戰。第七戰,我看到卡本特出來投,就知道遊騎兵可能不妙了,果不其然,遊騎兵沒話講得以6:2輸了第七戰,紅雀奪下隊史第11座世界大賽冠軍〈僅次於邪惡帝國洋基,排名第二〉老天沒有讓隊史今年創隊五十年的遊騎兵奪下第一冠,卻讓紅雀錦上添花。

 

有時候棒球就是這麼殘酷,沒有人會記住亞軍是誰?可是老實說,遊騎兵在第六戰兩度只差一人就可以開香檳的情況下,總教練幾乎已把所有投手傾巢而出,紅雀卻保留第七戰投手,第六戰遊騎兵沒贏,其實我就覺得遊騎兵不妙了,遊騎兵奮戰到最後一刻,憤怒鳥奪冠固然可喜,我也請大家不忘給遊騎兵掌聲鼓勵鼓勵,畢竟他們給了我們一個難忘的世界大賽。

 

棒球比賽,兩然出局才開始。

棒球比賽,沒有第27個出局數,兩隊都有機會獲勝。

棒球比賽,你覺得你會輸,那你就會輸。你覺得你一定會贏,那你就一定會輸。

棒球就像人生,不到最後關頭,都有無限可能,不是嗎?

 

一個人成功,不如兩個人成功;

兩個人成功,不如一個團隊成功。

明星球員,光芒短暫;

明星團隊,史上留名。

 

以下是這七戰的重點摘錄:

1.紅雀主-紅雀勝(1:0)

2.紅雀主-遊騎兵勝(1:1)

3.遊騎兵主-紅雀勝(2:1)-關鍵比賽(16:7 從一個一壘審的誤判開始,紅雀大勝)-普侯斯發威三轟

4.遊騎兵主-遊騎兵勝(2:2)-拿胖發威

5.遊騎兵主-遊騎兵勝(2:3)-拿胖再度發威

6.紅雀主-紅雀勝(3:3)-關鍵比賽(遊騎兵該贏未贏,領先五次,被紅雀追平五次,最後輸掉關鍵賽事〉

7.紅雀主-紅雀勝(4: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文憲(憲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