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學:



今天一口氣把你的書讀完 這是我很久沒做的事…



不是因為我沒有在讀書,而是我讀的多是專業書籍,需要時間消化與吸收,加上時間也不是太多,所以長時間閱讀的機會並不多,這本書讓我花了三個小時一次看完,可見,它是有吸引力的。



我看過你的第一本書,再看了這一本,我真的覺得,你愈來愈像一個專業作者,無論是內容的安排、文字的流暢與章節的編排,甚至包括美編與layout,都大大的進步了,真的很棒!!



我們的年紀相同,來自同樣的城市,有著相似的背景,所以,這裡面的許多文章,我都有強弱不同的感受。特別是你提到母親中風的事,我更是感同身受,2005年,我的母親因為車禍意外,導致全身癱瘓,靠呼吸器支持了五年,後來也離開了我們,這一段,我看了就想到自己的媽媽,也不禁鼻酸…



但還是開心,看到你有這麼棒的作品誕生。這本書,給我很多啟發,我會去想自己過往的日子,未來的方向,也會更珍惜以後的日子,希望人生能夠少有遺憾。若真要挑些缺點來,只能說相見恨晚,如果我能更早看到這樣的文字,相信,對我的幫助和啟發一定更大;不過話說回來,對於一些年輕的朋友,這真的是一本好書,能夠給他們很多好的、正確的觀念,相信對他們未來的發展,無論是在職場,或是待人處事方面,都會有很大的助益。



高中畢業以後,大家都各奔東西,我們雖只在高一同班,但對你的樂觀主動與對未來目標的執著(我高一就知道你想當記者了),都讓我們印象深刻;這次同學會的再見面,很高興你已經在講師這塊領域發光發熱,我們也與有榮焉,想想大家都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,就算有時失意疲累,也能夠砥礪自己,不會覺得孤單…



賈柏斯說過,我們的價值,將取決於下一件作品。我相信,你接下來還會不斷的有新作出現,祝福你愈寫愈好。就像你書中所寫的 “法布施”,這樣的善知識,需要有能力,會表達的人來傳佈,讓它能幫助更多的人。初讀你的書後有感而發,所以寫了這篇給你,這裡面還有許多文字與道理,我要再細讀思考後才能吸收轉化,anyway,加油啦!!



老馬

0929/015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文憲(憲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